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滋味”系列推荐评选活动启动
2021-06-01 22: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5月31日召开的2021“连云港滋味”系列推荐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日至8月15日,连云港市将在全市餐饮行业联合开展“连云港滋味”系列推荐评选活动,包括美食小吃名店、招牌菜、最受欢迎的餐饮“网红打卡地”三个类别。

本次评选以自愿参加为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市场经营、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具有特色的餐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对通过评选公示的名单和入选企业单位、菜品经活动领导小组审定后向社会公布,并由主办单位在第五届连云港餐饮博览会上表彰授牌,获奖单位进行企业展示和菜品技艺现场交流。市商务局还将对获得荣誉的企业、菜品编订成册进行推介,并指导市烹饪餐饮协会、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在各大媒体平台持续宣传、扩大影响。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连云港滋味”系列推荐评选活动旨在提升港城大众餐饮发展水平,进一步扩大消费、活跃市场。活动的组织筹备以及类别评审方面将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立足港城元素。鼓励参评餐饮企业在评选中运用本地食材、注重传统技法、突出烹饪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挖掘港城浓厚的餐饮文化,不断弘扬山海连云的地域特色,增强港城饮食的独特魅力。二是突出“以点带面”。本次评选活动,将以本地食材、家乡风味、港城文化为基础,努力评选出一批浓缩地域特色、富含港城滋味、深受群众欢迎的招牌菜品,并以此为点,评选出美食小吃名店、餐饮网红打卡地,致力呈现港城底蕴深、滋味美、人气足的餐饮地图,为全市人民和外地游客提供相对权威、可信度高的饮食参考。三是创新评选方式。组织行业专家、媒体人员、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采取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组织体验等多种办法,力求汇聚公众意见、评选出港城饮食的优秀代表作品。四是持续扩大影响。本次评选是连云港响应“中华美食荟”暨“江苏味道”促餐饮消费系列活动的积极行动。待评选出连云港滋味美食小吃名店、招牌菜、餐饮网红打卡地后,将积极对外推介,争取港城饮食代表作品走上全国美食大舞台。

菜品评定标准方面,要求参评菜品具有一定的本地特色和文化底蕴,制作所选主料须源自本地;菜品定位于大众消费,知名度高,能体现企业餐饮特点和地域特征;消费者口碑好,菜品为酒店主推产品和顾客消费热点;突出传统技法,制作工艺精湛,质量口味好,营养结构合理。

对于参评餐饮企业,要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服务规范,环境整洁,参评连云港滋味·最受欢迎的餐饮“网红打卡地”的单位注册时间1年以上,参评连云港滋味·美食小吃名店的单位注册时间2年以上,参评连云港滋味·招牌菜的单位要求注册时间3年以上,且近三年无违法违规行为和餐饮安全及其他责任事故。(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维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