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供电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服务 企业用电“一证办”
2021-05-28 15: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27日,市供电部门发布“连电特快”优化营商环境21项新服务,将从办电速度更快、接电成本更低、用电支出更省、供电质量更高、增值服务更优5个方面,推动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创新。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实现“一证”办理用电,集成相关信息至政务信息共享平台的居民用电甚至可以“零证办”,并将推广重点园区“开门接电”服务。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省政府办公厅相继发文,对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出台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并将2021年定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创新年”。市供电公司深入落实上级部署,结合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发布2021年推行“阳光业扩”打造“连电特快”21条举措,向政府部门、用户代表和媒体通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成果。

在办电速度更快方面,市供电部门压减环节及手续,深化信息共享,上线应用房电联合过户,推行并联行政审批、线上审批以及短距离免审批;在接电成本更低方面,推行“低压三零、高压三省”服务,对省、市政府年度重点项目主动服务,建立常态沟通协调机制,完成中华药港实施供电方案和接入方案“区块化”整体答复模式,推广重点园区“开门接电”服务;在用电支出更省方面,为用户打造网上国网APP智能用电“一站式”服务,面向用电企业开通企业网银缴费,为将电费降价、优惠红利传导至终端客户,网上国网APP还推出转供电加价查询程序,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在供电质量更高方面,全面推广不停电作业,全面应用土建工程预制化技术,加强电网网架建设,推进重点区域电网改造;在增值服务更优方面,推广江苏能源云网,运用大数据分析深挖数据价值,向客户提供能效提升、节能改造、监测运维、能源托管等全过程能效提升服务,通过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线上服务渠道,提供电费电价、服务流程、停电信息等查询。

下一步,市供电部门将持续打造“连电特快”服务品牌,进一步简化办电手续、压减办电时长、降低用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和服务透明度,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并将继续高标准推进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助力港城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卢颖 陈振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