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今年将新建54座公厕
2021-05-27 16: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公共厕所不仅为市民提供方便,更是一座城市卫生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缩影。昨日,笔者从海州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海州区计划新建一类公厕4座、农村公厕50座,目前4座一类公厕正在选址中。

近日,经过提档升级的海州体育公园公厕再次面向市民,不仅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如厕问题,作为城管驿站,还为广大市民提供无线上网、饮水、擦鞋、手机充电、一次性雨衣、雨伞借用等多项服务,甚至可以满足环卫工人借阅图书的需求。笔者发现,该公厕外观设计简洁大方、与周围环境协调统一,内部强调人性化设计,总体方便实用。

“这座公厕给附近居民、前来锻炼的市民带来很大方便。”家住孔望尚府的市民李阿姨,亲眼见证了海州区体育公园公厕的变化。李阿姨说:“这座公厕是在体育馆建成后投入使用的,升级后的公厕功能也特别人性化。”

据了解,海州区对海州体育公园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在满足普通市民如厕需求的同时,还增配特殊人群使用的“第三卫生间”,其中成人及幼儿坐便器、呼叫按钮、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婴儿护理台等人性化设施一应俱全。除了这些人性化设计,卫生间里的一些设施也充分提升了市民的如厕体验,比如卫生间里放置了绿植,还配置了灭蚊蝇、喷香机等设备。

公厕是折射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自海州区开展“厕所革命”以来,先后累计在城区新建二类以上公厕30座,提档改造390座,乡镇新建三类以上公厕220座,遍布港城的公厕也已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新建、改建公厕工作的同时,海州区环卫部门还对131个公共厕所增设了263台智能喷香机,改善厕所异味的同时提升市民的如厕体验。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据海州区城管局局长林秀兰表示,今年海州区计划新建一类公厕4座、农村公厕50座,新建的4座一类公厕已邀请市城管局和市自然资源局现场勘查,已初步确定5处选址,正在与产权单位进行协调。新建农村50座三类以上公厕已将任务分解给各镇街,各镇街正处于前期选址、设计阶段。(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徐璐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