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三口镇:让群众在便捷的服务中提升幸福感
2021-05-12 0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连云港讯 近日,笔者来到灌南县三口镇便民服务中心,在整洁宽敞的大厅里,休息椅、绿化植物、饮水机、应急药箱等基础设施摆放的整齐有序,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正在办理社保缴费手续的张大爷说道:“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办事,一进门工作人员就和我打招呼并指引我到相应的服务台前,我智能手机不会用,这里专门有人教,还给我端茶倒水,太客气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工作,该镇规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必须言语文明、举止有礼,主动与来访者交流沟通,对不能一次性办理成功的业务应告知对方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法。

结合创建文明城市要求,为给办事群众提供方便,还专门划设了车辆停放区、服务引导区、业务咨询区、休憩静待区等。利用大厅电子屏,详细介绍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办理事项,设置业务窗口规范标识、服务指南,做到让大厅办事群众一目了然。

中心负责人王静介绍说:“以前的服务大厅是暂时借用镇文化站的,有点拥挤,硬件设施也陈旧,经过镇里的协调,服务中心搬迁到地理位置比较适中的镇工业园区办公楼里,将民政、城建、司法、国土、财税等单位的服务职能整合统一,相对来说方便了辖区内的群众。我们的工作人员要进行包括形象着装、言行举止、业务知识等培训后上岗。实行一站式服务,只要首次接受的窗口,负责整个环节的协调,并最终完成所有的流程,直到办结群众满意。”

该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一切以群众需求为己任,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负责政策业务咨询、办事引导、来访接待等,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使他们能及时享受到各项民生保障政策,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动力,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考核,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真正做到运用政策不偏差,掌握流程重规范,实现办理事务“零差错”。

坚持及时、方便、利民的原则,对手续齐全而又符合要求的申请事项,工作人员应及时办理;对有特殊情况不能按规定时限办结的,及时向服务对象说明原因,严禁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实现服务事项“零积压”。积极发扬担当履职的精神,强化服务对象的延伸和服务质量的提升,针对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将窗口服务搬进村组农户,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以细微的关怀给予群众实实在在的便利。

“很好啊,环境蛮干净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我们,态度和蔼可亲,几乎和大城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样,不管事情办到什么程度,他们都会认真负责地给我们解释清楚。”前来办理建房手续的王女士由衷地说道。(夏宇 周海波)

标签: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