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猪大妈”离家出走 民警和网格员深夜寻找“猪”丝马迹
2021-05-10 17: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猪大妈”深夜离家出走,不明去向,这可急坏了灌云养殖户老李,民警、网格员经过4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发现了“猪”丝马迹。近日,老李带着一面印着“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杨集派出所,“真的谢谢你们,要是真丢了这头母猪,那我家就损失大了,还好及时找到,真的谢谢……”

老李是灌云县杨集镇村民,“几天前的晚上10点多钟,我来到自家养殖场,发现猪圈门打开,里面一头价值1万余元老母猪不见了。”他告诉记者,当时急忙叫上家人一起寻找,可是找遍了家前屋后,也不见老母猪的影子,没办法,只好向辖区专职网格员王小华求助。

接到求助后,王小华立即将老李家丢猪的情况反映给杨集派出所。派出所副教导员许国成随即赶赴现场,在老李家附近寻找“猪”丝马迹。

许国成带领辅警和网格员,兵分两路,一路以老李家为中心,辐射周边区域及乡间小路,进行寻找;另一路对老李家附近周边开展细致工作,研判老母猪是否被盗。经过4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发现了丢失母猪的踪迹。

原来,当晚9时许,老李家的老母猪从猪圈中跑出后,跑上了附近的公路,由于过往车辆较多,受到惊吓后,又跑到了杨集镇高速路口附近,后被附近村民捡拾,用电动三轮车载走。掌握情况后,网格员随即联系上了捡拾母猪的村民。在民警和网格员的帮助下,终于寻回走失的“猪大妈”,挽回1万余元损失。(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何丽婷 陈广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