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好大米”新鲜出炉 港城味“稻”擂台赛上获佳绩
2021-05-08 16: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江苏大米哪家强?农业大市连云港榜上有名。近日,全省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推进会暨第五届“前黄”杯江苏好大米颁奖典礼在南京市举行,我市选送的多个稻米品牌斩获佳绩。其中,东海县平明镇年年丰家庭种植农场“晶谷子”大米获得“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灌南县冯氏家庭农场“新士鑫虾田米”获得“江苏好大米”金奖,赣榆笃硕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苏光牌”桂花球大米等3个品牌获得银奖;灌南县冯氏家庭农场“新士鑫虾田米”获得“江苏十佳稻田种养大米”特等奖,灌云县四队镇姚树生水产养殖家庭农场“后鲁河”生态米等2个品牌获金奖;灌南县李集镇荣膺“味稻小镇”。

优质稻米产业是我市的农业优势产业。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粮食安全这一头等大事,聚力聚焦“保供、提质、绿色”三大任务,坚持稳定面积产量、提升质量效益、推进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水稻产能、提升稻米品质、效益与市场竞争力,增强水稻稳产保供增收能力,推动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新技术的普及,广大种植大户和企业积极将物联网贯穿到水稻种植管理、加工包装、运输销售的全过程。尤其是通过实施稻米产业融合示范项目,成功突破因家庭承包经营带来的土地碎片化日益严重、农业资源配置不合理等瓶颈,有效释放了生产力,带民增收效果显著。此次在“江苏好大米”评鉴推介会获得佳绩的稻米生产企业,都积极运用机插水稻绿色高效栽培技术、选用优质高产抗病品种,促进了稻米品质的提升和品牌的培育。

“2021年全市水稻面积计划稳定在 314 万亩以上,确保总产基本稳定;优良稳产食味水稻品种推广面积 145万亩以上。”市作栽站站长王礼焦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机插秧、抛秧等轻型栽培技术的推广力度,进一步压缩直播稻面积,确保水稻集中育秧比例35%以上,创建水稻绿色高质高效5000亩以上示范片10个、千亩以上示范方30个。(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何宁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