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全民健身嘉年华在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启动
2021-05-01 09: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市全民健身嘉年华在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启动,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全面免费对市民开放。副市长徐家保出席启动仪式。

刘志洲山体育公园位于锦屏山环山路南侧,锦屏镇区东侧,总占地面积约1360亩。刘志洲山宋代时期为海州古海港,也是当时国内较大的造船厂,在秦汉至隋唐时期和锦屏山统称朐山,宋代称银山,也有称凤凰山,清末俗称刘志洲山。2000年以来,刘志洲山作为全市重要的采石塘口,原有山体遭到重大破坏。为了改善周边环境修复破坏山体,2019年海州区启动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建设。

刘志洲山体育公园以“乐活山谷舞动洲山”为设计主题,通过对开山宕口进行生态修复,打造森林般的生态环境,将生态修复、专业山地自行车运动、市民户外休闲活动、地域文化保护修复等功能集合为一体,塑造一个多功能的自然山境运动公园。公园打造最专业、最生态的山地自行车赛道、骑行目的地之一,是港城运动项目最多的全龄化运动公园,包括刘志洲山宕口生态水体、专业自行车运动的环山车道、儿童活动体验区、户外休闲体验区、生态湿地修复区等。(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徐人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