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公园”6月底建成开放 海州玉带河生态廊道扑面而来
2021-04-27 15:1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4月26日,在完成小广场地砖铺装和绿化物栽植后,施工人员忙于玉带河(清河桥段)“城市公园”园路铺设,并进行后期美化和各色地被植物补栽等。据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城市公园”是玉带河生态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将于今年6月建成并对外开放,玉带河(南极路-通灌路段)景观提升将同步建成,其他子项目均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玉带河(清河桥段)城市公园位于上海之春小区南围墙外,分布在玉带河(惠苑路-盐河路段)河岸两侧,项目占地面积约7公顷,邻近居民区密集,是城市重要的滨水区域。笔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其园路上新栽的栾树等乔木已吐露新绿,市地方海事局新浦站将该公园河岸北区一分为二,其东部有两个约600平方米的连体小广场,其西侧近清河桥一带有400平方米的一处小广场,施工人员正栽植兰花等地被植物,另有工人正对园路边缘进行美化处理。在玉带河南岸,有施工人员正在基本建成的公园一角安装健身器材。公园南北两岸绿化及附属设施施工均已进入尾声,已与玉带河河滨邻近绿化景观融为一体。

据该项目负责人张晓平介绍,该处河滨地带是一片废闲地,施工人员清理了不少装潢垃圾。6月份,“城市公园”建成后即对外开放。“城市公园”只是玉带河生态廊道项目的一部分,同步建设的还有玉带河(南极路—通灌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该项目总1.3公里,改造提升面积6.5公顷。此次改造在依托现状的基础上,将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需要,打造一条城区滨河绿地景观带。将栽植特色绿化物,打造健身场所、自行车道、人行步道、亲水平台等。项目于去年10月初动工,目前已完成地形整理、园内道路的基础铺设以及广场的基础开挖工作,正在进行亲水平台挡墙砌筑工作,同样将于6月份竣工。

玉带河生态廊道是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城市绿肺”建设提升人居品质。生态廊道西起新海路,东至海宁路,全长约7.8千米,规划绿地面积150公顷,其一期工程包含玉带河南北两岸各30米范围,建设绿地面积48公顷。廊道建设以规模化的花海景观为主,主要分为梅园、樱花园、海棠园三个主题花卉园,打造人心向往的花海生态岸线。两岸规划建设17公里绿道系统,布置33处篮球场、乒乓球场、排球场等健身场地,形成“十分钟体育健身圈”。

除上述即将完工的两子项目外,玉带河(通灌路—瀛洲路)景观提升子项目前已完成招标,准备进场施工。项目总长度1.6公里,改造提升面积9.6公顷。玉带河生态廊道项目其他子项目建设均在稳步推进中,一个水清岸绿、鱼跳蛙鸣的生态休闲健身场所正扑面而来。(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王雅萱 朱晓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