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核集团与连云港市连云区签订重大项目合作协议
2021-04-26 2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林铭 孟洲)4月26日上午,中核集团与连云港市连云区举行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共签订连云港碱渣治理与综合利用、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及核电技术服务基地建设等三个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65亿元。

其中连云港碱渣治理与综合利用项目治理项目以碱渣资源化利用为目标,治理碱渣场地近6000亩,计划4年内完成碱渣综合治理,消除碱渣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改善人居环境,同时盘活土地资源用作绿化、市政、商业、商住用地,拟在碱渣池范围内建造一个碱渣主题公园;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是践行“30、60”目标的具体举措,拟选址于田湾核电冷却水排水口附近海域及滩涂,占地约42000亩;核电技术服务基地建设拟选址于连云区云山街道辖区内,项目用地面积约47.8亩,建设成为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技术服务基地。

三个项目的签约,既是落实中核集团与江苏省战略合作协议的实际举措,更是续写中核集团与连云港市地企融合发展,助力连云港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核集团将在连云港市连云区形成“核能+新能源+环保+科技创新”的具有中核特色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较大地提升连云区发展空间与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助力地方能源结构转型和生态环境整治、造福地方人民。

标签:碱渣;连云港市;中核集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