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赣马镇:红色文化演出进集市 党史学习教育入人心
2021-04-25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 今天又逢官河集市,连云港市赣榆赣马镇兴庄河畔生态公园一角,集市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周边的镇村文化爱好者自发聚集在这里,正向赶集的群众演唱红色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洪湖水浪打浪……”、“红岩上红梅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此起彼伏,述说着革命故事,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到百姓身边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党的理论、唱响党的赞歌、普及党的知识……赣马官河集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活动现场,赵官河村退休职工赵达任看得津津有味,不时还报以掌声。“每逢集日,我就开着电动车,带着板凳、茶水,有时候还带点点心或者水果,早早来到这里观看演出,和我一样看演出的我说不准具体有多少人,来来回回,大约有千余人次,有时听到唱小时候的革命歌曲,心情为之一动,想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现在是看上瘾啦

文化传承人李家起,系赣马镇集市宣讲小分队的一名成员,曾任文化站站长,擅长乐器演奏。“我们这些爱好者,大多数都是退休人员,闲来无事,发挥点余热,利用集市一角,每次都是30余人凑在一起,唱唱革命老歌、讲讲革命故事,既陶冶情操,又弘扬革命文化,起到化育大众的作用,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大家都乐此不疲”。

连日来,赣马镇党委因势利导,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放大乡村文化传承人艺术沙龙、文化传承人展演角等平台功能,创新新模式、搭建新载体,打造一批集市艺苑,编排一系列优秀曲艺节目,并提供座椅、音响器材等配套服务,推动红色文化演出进集市,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王国强 樊继续 刘乙萱 王从同 )

标签:集市;革命歌曲;赣马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