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 :“疫苗接种点“变身”党史学习教育讲坛
2021-04-24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连云港讯 “打完疫苗要留观30分钟,在这段时间里,医生向我们讲了好多党史故事,不知不觉半个小时就过去了,还学习到不少知识”在东海县驼峰中心卫生院“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医务人员程莉和前来接种的群众学红色故事。

程莉是驼峰中心卫生院一名医务人员,她一边认真解答接种者的询问,一边逐一填写接种群众相关个人信息,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她一直坚守岗位,忙完了这头,她就给留观群众讲党史。

她说道:“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对服务群众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平凡英雄张思德、救火英雄陈帅,特等功臣张富清坚守初心、无私奉献……这些故事让我深刻认识到,在一线恪尽职守才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践行者。”

4月25日,笔者走进驼峰中心卫生院疫苗临时接种点,进入眼帘的是浓浓的“红色”,亮眼的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着电影《南征北战》,接完种的群众坐在椅子上静静地地观看着,似乎进入电影里的战斗。

在驼峰疫苗临时接种点留观室,医务人员正为留观群众讲解百年党史,正在接种的老党员徐祥宝笑赞道“这个形式好,既让我们接种期盼已久的疫苗,也接种了思想上的疫苗”。

驼峰乡近7万人口,接种疫苗任务较重,又被定为全县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天都要接种上百人,人流量较大,按照规定,接种完的人员必须留观半小时后才能离开,怎样让接种的群众把半个小时过得充实有意义,驼峰中心卫生院把学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把疫苗接种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用活疫苗接种点,将疫苗接种点变成“党史学习教育讲坛”, 以此激发全院党员学习党史热情,引导全院职工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努力把服务做得更加精细精准,更有温度厚度,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真正达到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的实际效果,让每个人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

“党和国家花了那么多时间和钱,好多科学家费了那么多精力研制了疫苗,还免费打,我觉得接种疫苗就是跟着党走”刚打完疫苗的早唐村村民陆迎军告诉笔者。(李保成 孙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