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猪时对方转账少了个0,停在家门口的车子被盗……民警及时出警为群众挽损
2021-04-23 1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连云港讯 “警察同志,我上午到青湖镇卖猪,一共卖了2000块钱,但我到家后才发现买家才给我转了200块钱。”4月17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青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

民警随后经进一步了解得知,报警的群众系东海县牛山街道刘某,当天上午和来自温泉镇的买家于某约好,到青湖镇某村把猪卖给对方。到达指定地点后,经商谈双方以2000元成交,买家当场给卖家刘某转账,刘某当时并没有仔细看。回家后才发现对方给自己转了200元钱。了解情况后,民警董春安立即赶赴卖家家中。经核实,买家确实只转了200元给刘某,随后,买家将剩余的1800元转给民警,民警又随即转给了刘某,此时距离刘某报警的时间仅过去一个小时。

3月28日中午,东海县公安局石梁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女士报警称,其停在家门口的一辆两轮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石梁河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我这辆车是过年的时候花2000元钱刚买的,这才刚骑了一个多月,中午的时候我从外边回来,把车停在门口,忘记拔车钥匙了,等我吃完午饭出门的时候就发现车子不见了。”随后,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并调取周边大量监控,终于发现涉案线索,4月2日,办案民警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女,60岁,东海县青湖镇人),随后追回被盗车辆并及时归还给失主。

4月20日下午,失主王女士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至石梁河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李昊天及时破获其电动车被盗案件,为其挽回损失。

东海警方从群众的所需所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让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用一件件小事拉近警民心、用一桩桩实事浓厚警民情,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袁青青 李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