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中小学生语言表演艺术大赛启动
2021-04-22 17: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了让更多处于人生发展“拔节孕穗期”的中小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1日,“连云港市中小学生语言表演艺术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主题为“港城少年学党史、薪火相传展未来”,由连云港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连云港市教育局、中共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市新华书店等联合举办。

大赛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心路历程,通过讲故事、情景剧、快板、朗诵(独诵、群体诵读)、演讲、配音秀等,丰富多彩的语言表演艺术形式演绎红色经典,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其中情景剧表演时长不超过8分钟,其佘类别的节目表演时长不超过5分钟,群体诵读类节目不少于20人。

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将分为初赛、复赛、市级总决赛和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四个阶段。初赛由各直属中小学校、各县区语委办自行组织。各县区复赛专场由主办单位和各县区语委办联合组织,功能板块参赛队合并到连云区赛区。市直中小学校的复赛专场,将由主办单位统一组织选拔。复赛产生的56个代表队将晋级市级总决赛。

获得市级总决赛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的16支代表队将参加连云港市中小学生语言表演艺术大赛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

大赛总决赛设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奖10个,其余参赛队均为优秀奖,由发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大赛十佳表演选手将被授予“连云港市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大赛中小学生学党史参考书目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写给小学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写给中学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

据了解,连云港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选出优秀的作品和优秀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员,以优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员进校园、进课堂的形式,让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走进基层中小学校,提高基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再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度和新高潮。(记者 赵阳 通讯员 李蕾)

标签:连云港市;大赛;党史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