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元一块饼,连云港这位八旬老太卖大饼三十年
2021-04-21 16:56: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在连云港连云街道,有个卖手工大饼的摊点是众人皆知,每天傍晚,附近的居民都会到这个手工大饼摊点购买大饼。听说这大饼不但口感十足,价格还十分亲民,三十年如一日的一元钱一块大饼也是打出了自己的名号。

一到下午,连云街道马腰路4号楼一楼的大饼铺里就飘出阵阵饼香。80岁的陈士云娴熟的忙着做大饼,陈士云说她今年80岁了,但看起来像60多岁,精神很好。

1991年退休后,陈士云用自己会做大饼手艺在马腰街开了一个大饼铺,至今已有30年。除了春节放假会休息几天,其它时间每天都坚持做。每天早上9点钟到大饼铺里用传统的酵头发面,10点左右回家,下午1点钟再到大饼铺里做大饼,大饼每块一元,每天能卖40、50块,收入40、50元。面粉涨价,大饼也不涨价,仍然坚持一元一块的价格。

大饼铺所在的荷花社区马腰街是一个建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老旧小区,居住着一些老年居民和港口务工的外来人员,她们中的许多人每天都会到她的大饼铺里买块大饼。

由于老年人口少,吃的又少,自己在家做饼既费时又费力,买她用酵头碱面做的大饼口感特别香,如果吃不了,蒸一下非常的劲道。还有些是外地农村的务工人员,一般都是单身,他们工作非常的辛苦,吃她做的大饼感到特别香,像是家里老母亲做饼的味道。

陈士云表示,她有退休工资,做饼不为挣钱,虽然已经80岁了,但会一直坚持做下去,让老邻居们和外来打工的人每天能吃到热乎乎、香甜甜的大饼,她感到很开心。

标签:大饼;大饼铺;连云街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