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体育局“三突出三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1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体育局聚焦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学习实践相贯通、党史业务相促进,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突出走出去,学习实践贯通到位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要将革命先烈身上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切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这是在“学党史、祭英烈、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的号召和要求。连云港市体育局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赣榆区抗日山,通过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唱国歌等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参观革命纪念馆,不仅仅学习先烈的英勇事迹,更是一次对党史,尤其是对革命史的一次重新学习和感悟。作为预备党员,我会在汲取奋进力量的同时永葆初心,将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永记于心,时刻向党看齐。”连云港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的预备党员葛宁激动的说道。

突出引进来,党史业务相促进到位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连云港市体育局为了提高党务干部和工会工作者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改进基层党支部和工会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增强组织活力,组织开展了“连云港市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骨干暨党支部工会两委委员培训”。

培训第一天,邀请了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王学庆同志、机关工会主席刘曙静同志进行授课。王学庆处长从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等作了具体说明。刘曙静主席以新时代工会工作概述为主题,以建设“六有”工会为抓手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做新时代称职的工会干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授课。

第二天邀请了连云港市体育局夏东明副局长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授课。夏东明副局长从把握总体要求、抓好重点任务、注重实际效果、强化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重点清单任务进行了说明。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推进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突出集中学习,必读书目学习到位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落实到位,连云港市体育局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快”字,坚持一个“实”字,坚持早行动、早筹备,注重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局党组、各基层党支部的集中学习。

4月13日,连云港市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局党组书记张斌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并宣读读书班学习安排和纪律规定。4月15日,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在完成全部篇目首轮学习的基础上,党组成员根据所学所思所悟,结合体育事业发展实际分别撰写了心得体会。

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响应局机关号召,坚持真学深学,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各党支部日前均已完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部篇目首轮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局机关党总支下一步将以简报的形式刊发部分优秀心得体会,以表彰先进,激发干劲。(陈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