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日迎来谷雨节气 本周港城有较明显降雨
2021-04-19 15: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最近的天气真不错,阳光持续在线,气温回升,19日高温在24℃左右,暖暖的很舒适。不过好天气将暂告一段落,明起云量增多天气转阴,21-22日两天有明显降雨,本周后半段依旧多云有时阴,高温明显下降。

话说天下大势,雨过必晴,晴久必雨,这也是港城天气亘古不变的“路数”。连云港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有较明显降雨,多大风,高温下降。具体来看,19-20日晴到多云,21-22日有较明显降雨,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23-25日多云有时阴。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影响,本周风力较大,21-22日东南风陆上4~6级,近海海面6~8级;23-24日东北风陆上5~7级,近海海面7~9级。另外,本周前期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可达24~25℃,中后期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高温明显下降。

连续的降水,正是谷雨节气的特点。今天就将迎来谷雨节气,谷雨有“雨生百谷”之意,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专家表示,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接连出现阴雨天气虽对农业生产非常不利,但对人体健康却有很多的负面影响。在光线较弱的阴雨天气下,人体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浓度相对降低,细胞就会偷懒,加之春困等原因,往往会无精打采、昏沉嗜睡,影响心理健康。在身体方面,还特别容易诱发和加重各种各样的关节炎,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此外,连阴雨天气下,空气湿度相对较大,容易滋生各类细菌和病毒,引发呼吸道疾病。

未来几天,除了出门记得带伞,及时增加衣服,家中有老人的也要更加注意控制血压、血糖、血脂,阴雨天时晨练最好暂停,或改在室内进行。另外,即使室外湿度较大,也要注意开窗通风,同时,注意室内清洁卫生。(记者 袁春梅)

标签:节气;降雨;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