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这样操作
2021-04-07 14: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石女士来到市社保中心咨询,她新入职一家企业做保洁员工作,但是该企业的社保缴费在南京市,她担心如果社保关系需要转移的话是否很麻烦。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关系转移已经实现跨省通办,参保人员只需在转入地提出转移申请,等待社保机构完成办理即可。

随着参保人员跨地区流动就业越来越频繁,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的办理需求也越来越多。那么,如何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转移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对此,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不需要返回原参保地开具参保缴费凭证了,现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已经实现跨省通办,参保人员只需在转入地提出转移申请,等待社保机构完成办理即可。

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具体该怎么操作呢?据介绍,直接向新参保地提出转入申请。如果是企业职工,可由新工作单位办理转入申请;如果是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可以自己向新参保地提出转入申请。

与此同时,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还可线上操作: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陈兵 郝真 王斯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