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额同比增长75.02%
2021-04-02 22: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连云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按照“放管服”改革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突出“整合共享、优化服务、技术创新、制度供给”等改革重点,多措并举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改革创新,优化连云港市营商环境,交易规模迅速恢复,在蓬勃发展中再创新高。

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完成833个交易项目,实现交易额109.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3.19%、75.02%。其中:建设工程236个、交易额53.3亿,同比分别增长103.45%、112.35%;交通工程57个、交易额12.14亿,同比分别增长338.46%、181.02%;水利工程25个、交易额2.26亿,同比分别增长92.31%、258.73%;政府采购335个、交易额4.1亿,同比分别增长165.87%、82.22%。公共资源交易各行业均实现恢复性增长。

另外,一季度,全市共完成“不见面”开标433个,占项目总数51.98%。全市参与投标企业15364家,同比增长236.27%。已确定中标人的项目共827个,外地企业中标496个,外地企业中标率59.98%。全市使用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标段数236个,保函家数3864家,为投标人节约了11.48亿元的资金占用。

这份成绩单与连云港一手抓现场服务,一手抓互联网+,线上讲效率,线下强服务,切实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持续优化提升的“硬核”举措分不开。

在线办理,全流程电子化减负担。以“不见面”交易为抓手,优化在线投标、开标系统,推进全行业交易全流程电子化,项目注册、公告发布、投标报名、文件上传下载、答疑澄清、网上不见面开标、电子评标、结果公示交易流程全部在线完成,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群众获得感。

制度先行,规范服务提质效。优化进场注意事项、评标专家守则、评标制度、交易现场纪律、开评标工作流程等制度,并统一制作上墙公布。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挂牌上岗制度、岗位责任制和评标工作保密制度,进一步规范各类交易行为,真正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有序。

全程跟踪,高效便捷暖人心。提前将交易主体可能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排查到位,将解决方案制作成文字和视频教程在交易中心网站公开发布,帮交易主体少走弯路;事中协调跟进,通过内部协办、转办、联办,一站式解决群众需要,办事人无需多头找、反复跑;事后跟踪优化,主动跟踪了解市场主体反馈,改进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我们将进一步立足服务定位,着力增强改革创新能力、服务保障能力,深入调研市场需要,想群众之所想,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升,打造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市场环境,助力连云港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谈及下一步打算时,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卓嘉骏 张作照)

标签:公共资源;交易;交易额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