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充分准备!连云港市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拉动演练启动
2021-03-31 16: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充分做好清明节、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检验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能力,3月25日下午,连云港在海州区锦屏山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拉动演练。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双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滕光军以及海州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场地设在锦屏山国家森林公园某段,共调集市消防救援支队山林火灾专业队11辆消防车、60名消防指战员,海州区森林灭火专业队20余人。全体参演力量按照“全要素、全链条、全过程”的演练模式,从难从严、最大限度贴近实战。主要演练内容包括编队出动、指挥部搭建、火情侦查、阵地选择、接力供水、耦合供水、风力灭火机灭火、灭火弹灭火、设立隔离带、紧急避险等科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练提升了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决策指挥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队伍现场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起到了检验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确保森林防灭火队伍能够随时拉得出、出能战、战能胜,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 李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