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部分高铁班次余票紧张 连云港市民可尽早抢票
2021-03-30 17: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你是不是已经开始计划出行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清明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始销售,连云港火车站发往全国各地的各趟旅客列车目前余票较为充裕,但部分热门线路的高铁班次也出现了余票紧张的情况,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尽早购票。

据了解,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自2021年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

目前旅客已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等渠道购买清明假期的车票。

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清明假期,连云港火车站前往全国各地的车票相对比较充裕,南京、徐州等省内方向的短途车票较为紧张,部分车次已经售完。预计今年清明假期,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数量将出现一定的增长,尤其是省内短途客流增幅会更大。根据旅客出行规律,假期的首尾将是客流高峰期,预计清明假期前一天将是旅客出行最高峰,而返程高峰则会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计划出行的小伙伴们暂时没有“抢”到火车票也不要着急,预计铁路部门清明假期将根据运力加开临客,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密切关注,尽早“抢”票。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为市民出行增加了更多选择。 新图保留连徐高铁7对本线动车组列车,将8对经徐盐高铁至连云港方向的跨线直通动车组列车改经连徐高铁运行,同时增开1对本线高峰线列车,开行动车组列车总数达到16对。连云港经陆桥通道至中原、西北方向将首次开行直达高铁,连云港至西安、兰州西最快只需要5小时11分钟、8小时18分钟。此外,经连徐高铁还可直达重庆、长沙、襄阳等西南、华中地区,以及威海、青岛、烟台等山东胶东半岛地区。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乘车时应适当提前出门,为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在旅行途中,按所购车票车次、日期、区间、座号有序乘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