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不慎街头迷路 巡特警热心救助返家
2021-03-15 2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连云港讯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的老人都喜欢外出散步,可年纪大了,就容易犯“迷糊”找不着回家的路了。而近日,城区就有一位老人走失街头,幸得巡特警队员发现,最终在巡特警队员的暖心帮助下安全回到家中。

3月13日上午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刘镇源、张依民在街面正常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老人步履蹒跚地推着助行器走在路边,时而左顾右盼,时而停步不前,道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见状,巡特警队员赶紧上前查看情况。

经询问了解到,原来老人觉得待在家中无聊,一大早就独自外出散步,由于年事较高,走着走着就犯迷糊迷路了,又记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找不到家的老人一时间慌了神,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便在街头逗留着。

了解情况后,巡特警队员安抚着老人情绪,待老人情绪稳定后,耐心询问老人家庭住址等相关信息,试图帮助老人回忆起住址的大概方位,老人想了想告诉巡特警队员,在自己家附近是人民医院。得到这个信息后,巡特警队员分析,老人推着助行器,行动不便,那就不会走得离家太远,又在人民医院附近,那就应该住在医院附近的小区里。

随后,巡特警队员就搀扶老人前往医院附近的小区寻找,刚到小区门口,门卫一眼就认出了老人,可是门卫只知道老人住在哪栋楼,而具体的住址就不清楚了。有了这个线索,巡特警队员便走访该栋楼的住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终于知道了老人的家庭住址。随后,巡特警队员将老人安全地送回家中。这一暖心的举动,得到了周围住户的一致称赞。(王凡 张雨潇)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