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雨中这波“警”急救助超暖心
2021-03-03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史卫平  
1
听新闻

雨天路滑撞上护栏受伤及时救助,老人迷路多方查找,雨夜追尾果断处置……近日,对在风雨中需要紧急帮助的群众警方多次伸出援手,赢得群众赞誉。

3月1日交通早高峰期间,细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在市区苍梧路和东盐河路路口处,一名骑电动车女子不慎撞到护栏摔倒,趴在电动车上起不来,整个非机动车道被堵。

“伤到哪里了?快叫救护车!”正在路口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女子中队辅警石丽文、汪艳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该女子左腿受伤不能动弹,因伤势不明,不便随意移动,执勤人员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拨打120,并协助赶到的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救治,所幸并无大碍。

3月1日上午,赣榆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红庄村后一路段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田地里,驾驶员被困车内,民警立即停车前去帮助。民警迅速打开车门将驾驶员救出,随后试图将三轮车推上来,由于下雨后泥土松软导致脚下打滑,民警和车主多次努力也未成功。民警随后用绳子拴住三轮车,另一头系在警车上,才将三轮车拖到路上。经了解,驾驶员王女士在行驶途中,由于路滑不慎侧翻到路边,幸好遇到民警才及时脱困。

同日上午10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204国道巡逻时,发现前方有一名老人坐在轮椅上前行,身边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十分危险。虽然老人穿着棉衣,但还是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民警判断其有可能迷路了。民警随后将老人带到附近居民家躲避细雨,并在其兜内找到一张联系卡,通过卡片上的电话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后通过询问对方得知,老人姓马,今年78岁,当天一大早独自出门,家人发现后正在多方寻找。民警后将老人交送到儿子手中,并嘱咐其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照顾,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2月28日晚8时许,灌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两名休假队员杨从阳、孙洲在路经南廷苑小区西门时,发现对面一名女子骑电动车不慎追尾一辆大货车的车尾,头部流血,倒地不起。当时正下着小雨,且夜晚能见度较低,两名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女子的伤势并进行安抚,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10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两名队员将受伤群众抬上救护车进行救治,现场交由交警事故中队进行进一步勘查处理。(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标签:老人;救助;风雨;公安局交警;民警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