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雷锋车”精神研讨会在连举行
2021-03-02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宋添翼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新时代“雷锋车”精神研讨会在我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周琪,中国交通报社副社长庄长波,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哲学系教授、博导姜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萌出席研讨会。

与“雷锋车”关联紧密的各界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和感受,畅所欲言,提出对“雷锋车”精神的理解、认知与建议,深入研讨新时代“雷锋车”精神。同时还提出了很多中肯、务实的观点、举措,用思想的碰撞与交流,让“雷锋车”这面旗帜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为下一步更好挖掘、更大弘扬、更广实践“雷锋车”精神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会前,各界代表还参观了位于新浦汽车总站的“雷锋车”陈列馆。

会议指出,传承和发扬好“雷锋车”精神,要注重发挥媒体优势,充分运用新的传播手段和新的文化样式,把“雷锋车”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生动教材,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与集中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初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紧紧抓住党员干部、青少年、社会公众人物这三个重要群体,广泛开展扶弱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要注重机制引导、政策激励,积极创新构建“雷锋车”精神研究机制、实践平台、宣传阵地,推动学习“雷锋车”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标签:雷锋车;雷锋;新时代;精神研讨会;人大常委会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