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公安的这个元宵节,不一样的“团圆”日!
2021-02-28 2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连云港讯 元宵佳节,万家团圆时,灌云公安人却依然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岗位上,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团圆节有啥不一样!

异乡民警说说心里话

盛豪杰,男,27岁,河南漯河人,入伍八年,2020年12月入警,现为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诉说对象:父亲48岁,母亲51岁。

诉说内容:听元宵,往岁喧哗,歌也千家,舞也千家。

每年过元宵的时候,我都会通过视频陪着父母做年糕和汤圆,而正月十五,妈妈一定会做上满满一桌可口的饭菜,身在异乡,怀念故乡的味道、怀念爸爸的笑和妈妈忙里忙外的身影……我想回家看望一下爸爸妈妈,陪他们吃个团圆饭,但是为了万家团圆,为了一方百姓的安宁幸福,我毅然选择坚守,留在灌云这个“第二故乡”。男儿爱在心中口难开,在此,我却想对爸爸妈妈说一句,感谢你们默默地支持我,元宵节到了,儿子祝愿你们笑口常开、幸福安康!

温馨,女,39岁,辽宁营口人,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灌云县公安局车管所副指导员。

诉说对象:父亲64岁,母亲64岁,家在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

诉说内容:元宵佳节是个团圆的日子,我又一次没有陪在你们身边,虽身为独生子女,但在二老膝下尽孝的日子屈指可数,有些心酸,有些难过。但是穿上这身警服,就有了责任和使命,就要比平常人付出更多的辛苦,做出更多的贡献。每每想家看视频的时候,看到你们日渐斑白的双鬓,内心都充满了惭愧和自责,明年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回家,陪你们吃个团圆年夜饭,拍一张全家福……

双警家庭共坚守

李研,女,35岁,黑龙江哈尔滨人,2008年参加工作,现为灌云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丈夫李俊龙,男,34岁,吉林通化人,2008年参加工作,现为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今年夫妻二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将两个女儿送回远在黑龙江的父母家过节。在元宵节这样团圆的日子里,夫妻二人依然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有着比普通家庭更多的理解和默契,并肩谱写着不同寻常的奉献之歌。

不一样的团圆故事

元宵节,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刻,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民警高成和父母已经三年没有相聚过了。节假日是公安民警最忙的时刻,高成的老家远在东北,一年从头到尾也没有机会回去。“儿子,元宵节快乐,知道你忙没时间回家,你放心,我和你爸都很好,你可要多注意身体啊!”高成默默地看着手机,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明年,明年我一定回家陪你们过元宵。”其实,高成已记不清这句话说过多少次了,他知道家人都非常支持他的工作,而视频通话来自远方的亲情连线,其中的酸楚也只有他能够深深体会……

除了他们,还有许多没有回家过节的民警在守护平安,是光荣的使命,让他们选择毅然坚守岗位,是肩上的责任,让他们护佑万家团圆,一家不圆万家圆,誓为灌云守平安,是他们的心愿。(何叶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