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连云港实际利用外资8.07亿美元 增速列全省第四
2021-02-18 16: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连云港市商务局获悉,过去一年,全市各县区、功能板块攻坚克难,狠抓稳外资工作,利用外资逆势而上,全年实际利用外资8.07亿美元,同比增长15.2%;新设外商投资项目80个,协议注册外资16.2亿美元;新设项目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以上14个,5000万美元以上项目9个,1亿美元以上项目7个。按省统计口径,连云港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0.2%,增速列全省第四位。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的态势,全市外资条线将坚持“稳规模”与“提质量”双重任务并重,毫不松劲、负重前行,力争实现全年实际利用外资8.5亿美元的目标。

从投资结构看,连云港投资来源地以亚洲地区为主,亟须开拓欧美地区投资,提升连云港市利用外资水平。为此,全市外资条线将全面布局推进外资招引。坚持促增量、扩存量并举抓好外资招引。主动适应当前招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督查推进和考核奖惩力度,强力攻坚,全力招商,确保全市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坚持“项目为王”,抓紧抓实外商投资促进工作,加快签约项目开工建设,促成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充分挖掘现有外资存量,鼓励投资者再投资和增资,不断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增加外资项目储备,破解项目不足难题。

同时,狠抓落实推进目标完成。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压力传递,层层推进目标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压力传导和任务倒逼,在抓招引、抓项目、抓跟踪、抓到资、抓序时、抓服务上狠下功夫。加强督查考核,完善督查、通报、考核、约谈、激励五大机制,继续实行“周跟踪、月通报、季督查、半年点评、年底考核”制度,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发展态势,确保目标任务序时推进、有效落实。

此外,还将强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深入研究有效利用外资若干政策及实施意见,提高服务质量。深入开展“三访三服务”活动,广泛走访、专访、回访企业,倾力服务外资企业、服务招商引资、服务项目落地。落实领导联系服务制度,加强面对面沟通交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特别对重点外资企业、项目要加大跟踪服务力度,提振投资者信心,促进外资进展顺利,通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以商引商、环境聚商。

连云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外资条线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强化目标意识、序时意识和确保意识,扛起责任担当,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外资目标任务。通过一季度的利用外资“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实现“开新局、夺首胜”。(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董玉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