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疫情影响发送客流量普降 港城市民出游半径缩小
2021-02-18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今年春节假期出行情况呈现出了不同于往日的景象——“空城”不再,但过年仪式感不减,连云港市民出游半径明显缩小,同城出行、短途出行十分火爆。据市春运办汇总消息,从2月11日至17日,全市共发送旅客20.76万人次,相较于情况正常的2019年,下降73.76%。受疫情影响,广大市民首选自驾出行,市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断面平均日交通当量为8656车次,较2019年同比上升10.05%。

今年春节,不少市民都主动缩小了出游半径——根据不同形势,从出境游、国内游退而至周边游、城内游。大年初六下午,记者在新浦汽车客运站看到,候车的旅客并不多,昔日熙熙攘攘的返程高峰场景并未出现。该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春节7天假期,市内两大汽车客运站发送旅客约4500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七八成。选择乘坐大巴出行的客流主体为外出务工人员,学生流还要等到正月十五之后。市区至各县区的短途车、市内公交、县内公交较受欢迎,7天内公路发送旅客12.5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4.6%。

在连云港火车站,由于节前开通了连徐、连淮扬镇铁路,高铁出行已成为市民选择公共交通运输方式中的首选。但即便如此,连云港火车站7天发送客流量约41000人次,并未达到峰值,大年三十、正月初一日均客流甚至未超过2000人次。“初五、初六开始上人了,16日旅客列车开行量已恢复到116趟,但只有图定列车正常开行量的65%。”徐州车务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算上灌云站、灌南站以及新开通的东海县站,铁路发送旅客约7.6万人次。南京、上海成为当仁不让的热门方向。

民航方面,7天假期共发送旅客0.66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0.35%。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今年许多在外打拼的港城游子并未回老家过年。记者采访中还发现,春节同城出游、短途出游基本以家庭为单位,亲子、敬老成为群众选择目的地的主要考量因素,这让牛年春节在这种方式中,更多了一些团圆的年味。(记 者 王 文 通讯员 李佃好 朱晓虎 张来峰)

标签:市民;出游;客流量;疫情;发送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