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执法人员一线“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连云港
2021-02-08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张笑爽  
1
听新闻

为督促企业迅速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2月3日,我市开展以“抓服务、强执法、保平安”为目标的安全生产执法“护航”行动,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两家企业进行深度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隐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执法文书并要求相关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检查活动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部分成员以及部分媒体记者全程参与。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两家企业,先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以及近两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特别是发生事故汲取的教训和采取的措施。随后,执法人员分“兵分两路”,一组查阅企业台账资料,另一组带领安全生产专家来到企业一线的生产车间等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据了解,执法人员检查的两家企业共查出安全隐患13条,其中一般隐患12条,重大隐患1条;下达执法文书5份,对产生重大隐患的设备当场下达现场措施决定书,责令停止运行。下一步针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对照执法文书以及现场查出的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今年,我们结合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树牢依法治安理念,转变执法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作风,创新执法方式。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质量强化活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从严执法、规范执法,促进企业自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并重抓‘四项’行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双阳介绍,此次检查是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第一季度“护航”行动的一部分。今后,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在后面三个季度陆续开展“雷霆”“零点”“安盾”等执法检查行动,通过重抓四项行动倒逼企业压实责任,加强管理,落实制度,控制风险,纠正违法行为,切实排查治理问题隐患,并形成执法震慑,让企业绷紧安全生产敏感神经,时刻安全生产。(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瑞 朱建军)

 

标签:安全生产;执法人员;护航;执法文书;执法检查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