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港城快递业务量完成2.58亿件 增速排全省第二
2021-01-29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8日,笔者从连云港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港城快递业务量完成2.58亿件,同比增长46.4%。在全省业务量排名第八,增速排名全省第二。

28日下午,经营网点生意的王女士正忙着给客户寄包裹。她告诉笔者,经营网点五六年来,她明显感觉到生意越来越好。随着 春节的临近,她也越来越忙碌。很多客户趁着年末促销,开始网购年货。最近半个月来,她平均每天给客户寄出去的包裹都都要超过100件。

近年来,港城快递业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8日,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港城快递业务量完成2.58亿件,比2019年同期增长46.4%。根据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全年来看,11月和12月快递业务量占比最大。其中11月快递业务量达到3870.6万件万件,12月份投递量达3017.26万件万件。

“11月份主要是受‘双十一’的影响,12月份主要是受‘双十二’的影响。”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快递行业的特点,每年下半年是快递行业的旺季,特别是每年国庆节后,每个月的业务量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每年的11月、12月和1月,业务量增长迅速,在全年业务总量中占比最大,最高峰的时期,大约为淡季时候的两倍。

记者了解到,2020年,港城在全省业务量排名第八,增速排名全省第二。继2019年实现快递业务量全省第九的排名后,2020年在全省的排名又上升一名 。(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张杰)

标签:业务量;快递;排名;增速;市邮政管理局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