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龄卡、老年卡分不清?免费坐公交的老龄卡可以这样办
2021-01-28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有老人的家庭都知道,老人乘坐公交可以享受优惠甚至是免费,那么到底连云港的老龄卡和老年卡有啥区别?又该如何办理呢?记者就此咨询了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

据介绍,老年优惠卡办理人员为年满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市民。使用老年优惠卡可以乘坐连云港市内公交、BRT、城市动车等多种交通工具,享受5折优惠。办理老年优惠卡需要缴纳24元/张的卡服务费。首次办卡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原件、1张近期一寸免冠彩照,前往营业厅填写办理登记表进行业务办理。充值金额最低为20元,最高限额为5000元。因为老年优惠卡为记名卡,一旦丢失,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市民卡网点办理挂失业务。挂失满6天后,持身份证原件和业务回单,前往市民卡网点办理挂失卡卡内余额的转值业务。(需要注意:挂失后,48小时内的损失由持卡人承担,需要补办新卡的,须缴纳10元工本费)。老年优惠卡挂失后卡片找回,且未办理挂失卡转值的,本人可以持所挂失的卡和有效证件前往营业厅办理解挂业务,解挂48小时后,卡片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老年优惠卡是不需要年检的。

而老龄卡可办理人群为年满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的市民。使用老龄卡可以免费乘坐连云港市内的公交车、BRT还有城市动车。办理老龄卡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原件、1张近期的一寸免冠照,前往营业厅填写办理登记表进行办理,还需要缴纳24元的卡服务费。由于老龄卡为记名卡,丢失是可以挂失的,但是暂时还不支持电话挂失,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市民卡营业网点办理挂失业务。在办理挂失业务6天后,可以持身份证原件和业务回单,前往市民卡营业网点办理挂失卡卡内余额的转值业务。(挂失后,48小时内的损失由持卡人承担,需要补办新卡的,须缴纳10元工本费)。老龄卡需要年审,每年11月至12月期间是老龄卡年审期,逾期未年审的用户,次年1月1日起卡片就不能使用啦!年审时需要携带本人相关身份证明前往市民卡公司指定柜面办理,年审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贺)

连云港市民卡办理网点及营业时间:

综合服务中心

地 址:海连中路145号;海连路与海昌路路口向西200米路北;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西侧50米。

营业时间:8:30—18:00

西园路服务中心

地 址:连云区西园路建设银行隔壁

营业时间:8:30—17:30

连云港市图书馆服务中心

地 址:科苑中路6号,连云港大剧院南侧、万达广场北侧(智汇卡业务除外)

营业时间:9:00—17:30(周一闭馆)

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中心

地 址:海州区凌州东路9号A026号窗口(智汇卡业务除外)

营业时间:8:30—12:00;13:30—17:00(节假日休息)

灌云县政务服务中心

地 址:灌云县南京西路88号恒驰大厦71号窗口(智汇卡业务除外)

营业时间:8:30—12:00;13:30—17:00(节假日休息)

标签:老龄;办理;老年;挂失;身份证原件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