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2.7万余名考生参加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2021-01-25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今年,江苏正式启用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为了确保改革工作平稳落地,1月23日至25日,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江苏与福建、湖北、湖南、重庆等省(直辖市)同时举行了新高考适应性考试。1月23早晨,连云港市2.7万余名考生走进了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场。

本次考试,是一次按照夏季高考的规格、流程,从命题、制卷、考试、志愿填报及录取全过程的全真模拟演练,海州区、连云区共设置了4个考点。据了解,本次考试全部使用标准化考点,考试期间,考场内身份验证系统、网上巡查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均全部投入使用。考试9门科目中,语文、数学、外语为教育部考试中心出题,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6门科目为各省分别出卷。

记者在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前看到,考生身着厚厚的棉衣,佩戴口罩,排队经过检查进入考点,有的考生在排队过程中不浪费点滴时间,拿出书本进行复习。

考点门前,公安、特警、交警等单位和部门早早来到考点门前开展工作。上午考试,考生大都自己来到考场,来送考的家长也不少,人流较为密集,为防止交通堵塞,交警及时地进行了缓解。

上午语文科目考试时,不少家长不畏寒冷,在考点外等候考生,考试后的模拟志愿填报成为家长最关心的话题。由于高考改革,今年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都与去年不同。江苏将采用院校+专业组的录取方式,与原来的文理分科模式有着极大的不同。

1月23日上午11点30分,语文科目考试正式结束,考生面带自信笑容走出考场,记者经过采访得知,本次考试语文作文仍为材料作文,材料大意为艰苦卓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和此次作战的意义,作文题大致为“铭记历史,迎接挑战”。记者采访了几名考生,不少考生认为比较好写,因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刚刚过去,有这方面的储备。

目前,高三复习正是一轮结束的时候。此时举行适应性考试意义很大。连云港高级中学高三年级负责人表示。适应性考试是方向性,是高考的预演,也是一次压力测试。因为这次考试非常接近高考应试环境,可以从本次考试中查找自身一轮复习的不足,明确后面二轮复习、三轮复习的复习方向与复习重点,依据考试效果调整自己的应试心态、临场技巧,自我作出合理的分析,及时调整应对高考考试的情绪及心态,提升自己科学备考的能力。

今天上午,考试的科目为物理、历史,考试时间为9点至10点15分,下午科目为英语,时间为15点至17点。在此提醒考生,“双证”(本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要带齐;所需文具包括质量合格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0.5毫米签字笔(2至3支)、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透明笔袋等,透明胶带及修正带不准携带。

值得注意的是,英语科目的考试,考生应在14点半开始进考场,14点45分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记者 赵阳)

标签:考试;考生;高考;考场;连云港市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