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洗衣机长期不清洗易藏污 专业人士建议定期清洗消毒
2021-01-19 13: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刘女士在家洗衣服,她发现明明刚刚洗完的衣服却有股难闻的“霉味”,衣服上还挂着些许不明毛絮,于是,她联系了维修师傅拆开洗衣机后,看到洗衣机里面很脏,难怪洗的衣服“不干净”。我市从事多年家电维修的王绪军建议,市民家中的洗衣机应该定期清洗消毒,保护家人健康。

对于家庭主妇来说,经常洗衣服应该是好现象,可能没想到洗衣机不清洗会很脏。我市多年从事家电维修的王绪军表示,无论是波轮还是滚筒洗衣机都是分两层的,属于套筒结构,洗衣机工作时的转动,水流在两桶之间流动,会将洗衣残留的毛絮、皮屑、污垢存留在内外筒之间的夹层,波轮以及筒底,因而藏污纳垢,滋生细菌。这些存留在洗衣机壁的细菌在洗衣服时,细菌在水流作用下会通过桶壁上的小孔重新附着在衣服上造成交叉污染,在这种细菌环境下洗出的衣服给老人、孩子、孕妇穿,肯定有问题。

“外地曾经抽样检查了128台使用半年以上的洗衣机,结果显示细菌总数检出率为81.3%、霉菌检出率为60.2%、总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其中有54.7%的洗衣机同时含有以上三种菌类,易引发多种皮肤病和妇科病。”王绪军说,为了家人的健康,定期彻底清洗消毒洗衣机很有必要,最好请专业人士进行清洗消毒。同时,洗衣机做好维护,注意这些细节:洗涤盒一定看准标志,不要错放洗衣液的位置,会导致洗后泡沫未洗净,也要及时清洗洗涤盒,以免洗衣液堵塞、结块,建议使用低泡洗衣液;洗完衣服后,把洗衣机盖子打开晾4小时以上,可以把细菌滋生降至最低;3个月彻底清洗一次,保持洗衣机干净卫生,可以请专业的人士上门做深度清洁;平时也可以自己进行浅度的清洗,比如经常自行清洗过滤网袋,偶尔使用洗衣槽清洁剂或消毒液进行清洗或杀菌;除了定期清洗,洗衣机应摆放在通风、明亮的地方,不要把换下的脏衣服长时间堆在洗衣机里。(记者 陈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