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海洋监测浮标成功投放
2021-01-12 14: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海洋监测浮标成功投放,此次投放的海洋监测浮标在具备太阳能供电、无线信号传输等功能的同时,也增加了部分新技术、新功能,可应对复杂海洋环境,使现在的项目实施范围内海域的生态环境实时在线监测。

该项目监测范围为海州湾西南海域、连云港港西侧、临洪河口以东的蓝色海湾湾内,本次建设环境生态在线系统是为了提高海洋环境管理的针对性,实时、准确、可靠、安全的获取和传递各种数据、现场情况等原始资料,为入海污染物浓度控制和总量控制提供依据,自动对海洋环境生态多要素进行长期在线测量。通过实时监测,跟踪分析,对比分析生态恢复前后生态资源情况,有助于科学把握湾内生态系统变化,形成科学的治理方案。相关单位每年还将开展一次综合评估,根据每次的评估结果,及时优化和调整生态恢复措施,为整个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系统建成后,能够实时掌握海域范围内资源环境状况,对生态联防联控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连云新城蓝色海湾项目是国家批准并给予资金支持的岸线整治与湿地修复项目,项目将建设生态化海堤和人工沙滩、生态廊道,将修复大片滨海湿地,并将开展海洋生物、耐盐植被的培育驯化及生态环境监测评估等。(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闫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