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精简优化申请就业补贴证明材料清单
2021-01-11 11: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对于我市申请享受就业补贴的市民来说,今后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瘦身”了。为落实省人社厅办公室、省财政厅办公室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精简优化就业补贴政策证明材料,我市从即日起对申请享受就业补贴政策证明材料清单进行精简优化,涉及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6个方面。

据介绍,随着社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多,加上自主创业的市民不断增加,申请相关职业培训的人员也非常多。在职业培训补贴方面,本次包括就业技能培训,今后申请补贴证明材料取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合格证书、专项能力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取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取消《就业创业证》复印件;创业培训补贴证明材料取消合格证书复印件、取消《就业创业证》(或毕业年度及毕业前两年高校学生证)复印件、取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方面,其中新录用人员岗位技能培训补贴证明材料取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紧缺型高技能人才获证培训补贴证明材料取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合格证书、专项能力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取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证明材料取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高技能人才海外培训补贴证明材料取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与此同时,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证明材料取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取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取消《就业创业证》复印件。

我市符合条件的市民可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今后申请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的证明材料取消社会保险缴纳凭证、取消招用人员劳动合同、取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证明、取消补贴年限证明。同时,申请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证明材料取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证明、取消社会保险缴纳凭证、取消补贴年限证明、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就业证明。有关创业失败者社会保险补贴,证明材料取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市推出公益性岗位满足相关人员的需求。今后,公益性岗位补贴的证明材料取消劳动合同签订证明、取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证明、取消补贴享受年限证明。

如今,创业的市民越来越多,为了鼓励和扶持创业者,我市在创业补贴方面,对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的证明材料取消税务部门出具的连续6个月的申报或纳税凭证、取消创业带动就业人员花名册;申请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的证明材料取消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证明;申请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的证明材料取消创业带动就业人员花名册、取消社会保险征缴机构出具的近三个月社保缴费单。

还有就是就业见习补贴,今后申请人员提供的证明材料取消社会保险缴纳凭证、取消劳动合同签订证明。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明确所精简的证明材料,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办法中同步精简。(记者 陈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