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上生民乐》新年音乐会展现“民乐”魅力
2021-01-05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大剧院带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演出——由上海民族乐团带来的《海上生民乐》新年音乐会。丝竹声声、民乐悠悠,让广大市民在这个冬天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氛围。据悉,演出由乐团指挥家姚申申执棒,为这个寒冷的冬天注入融融暖意,更为港城观众展示专属民乐的魅力。

音乐会现场,耳熟能详的旋律袭来,观众在音乐声中遨游,感受民乐带来的温暖祥和,场面十分温馨。《春节序曲》《百鸟朝凤》还有《我的祖国》这些经典名曲,直击心灵,让观众倍感熟悉的同时又让人耳目一新,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春节欢乐气氛,并提前为祖国建党100周年献礼。音乐会更有经典电影金曲《卧虎藏龙》、西方炫技名曲《野蜂飞舞》、展现书法恢弘的《墨戏》、尽显江南景色的《湖光》……

“这一首首乐曲气势非凡,不断刷新了我们对于民乐的看法,让我们分分钟爱上民乐!”现场,一位观众如此坦言。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在奏完大型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之后,为观众们奏响了返场曲目《花好月圆》,在指挥的带领下,现场观众和着乐团的旋律鼓掌,台上台下相互呼应,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美丽)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