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图书馆新馆开馆!建筑面积江苏省地级市第二大
2020-12-31 11: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2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举行。市民没有被严寒所阻挡,纷纷来到位于海州区科苑中路6号,连云港大剧院南侧的市图书馆新馆,一睹“文化新地标”的芳容,感受阅读的乐趣。

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介绍,市图书馆始建于1959年,为国家一级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是我省地级市建筑面积第二大图书馆;累计投入资金5.2亿元,拥有功能区、馆、厅、室50余处;馆内布局合理、分区明确、流线通畅、采光和通风良好,分地上6层,地下1层,二至六层为开放式布局。日均可为两万名读者提供阅读和活动服务。

记者走访了一圈,该馆采用“下藏上阅”的总体布局,真正实现了文献的藏、借、阅一体化,充分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除此之外,馆内还设置了文学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借阅区和少年儿童借阅区、亲子活动室、古籍阅览室、视障阅览室、24小时自助图书馆、艺术精品展区、密集书库、咖啡书吧、读者自习区等基础功能区,在保证文献借阅、参考咨询、学术报告等传统功能的基础上,借助人脸识别系统、3D导览系统、智能机器人、自助借还系统、超星瀑布流、传统文化墙、有声书墙等信息化设施设备,扩大服务范围,延长服务时间,创新服务模式。

“市图书馆的建成启用,标志着我市图书馆事业标准化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市文广旅局局长晏辉介绍,“这一可喜的事件为把我市图书馆建设成国内一流现代化公共图书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我市繁荣发展文化旅游事业,弘扬地方历史文化,塑造全国文明城市新形象,促进文化交流和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许钦源 张紫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