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公岛成为全市首家实现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全覆盖街道
2020-12-23 10: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云区高公岛街道作为连云区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的先行军,在今年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的特色田园乡村村庄名单中,高公岛街道所辖的高公岛、黄窝、柳河三村 在全省百余个试点村中脱颖而出、全部上榜,在全市率先实现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全覆盖。

自2018年以来,高公岛街道严格参照创建标准,不断美化村庄环境,强化乡村治理,优化产业布局,深化乡风文明,切实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2020年,在实现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全覆盖的基础上,高公岛街道特色田园建设进入“试点深化”与“面上创建”并轨的新阶段,统筹推进1个省级建设试点、2个省级面上创建工作,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强度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格局、建设数量和建设进度全市领先。

经过两年多的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已成为引领高公岛街道乡村振兴最闪亮的一张名片。村庄环境更加美化,乡村颜值显著改善; 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发展后劲稳步增强; 乡村治理更加有序,群众基础不断夯实,乡风家风更加文明,以人为本突出实效。

未来高公岛街道将以“生态黄窝”、“赶海羊山”、“人文柳河”为底色,成就“一村一品、以点串线”特田格局,让更多百姓享受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推动高公岛街道乡村振兴持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孙成军 万新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