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培付的《抄鸟蛋》中国散文年会上获奖
2020-12-14 15:5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近日,由《海外文摘》《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评选出十佳散文奖、散文(集)等级奖、精锐散文奖等4个奖项。我市作家金培付的散文《抄鸟蛋》在2020年度中国散文年会上荣获散文类单篇作品二等奖。

《抄鸟蛋》是作家金培付近年来倾情创作的反映苏北乡情民俗散文系列中的一篇代表性作品。作者以质朴而清雅的语言,深情记述了儿时与小伙伴抄鸟蛋的经历,生动形象地还原了八十年代苏北农村旖旎的自然风景和乡村民俗风情。全文语言灵动,画面充盈,充满诗性。

金培付是港城本土作家,系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连云港市散文协会理事。任职于连云港市少年宫,长期从事对青少年儿童的校外文学启蒙教学工作。他热爱家乡,热爱文字,工作之余笔耕不辍,坚持文学创作,近年来收获丰盈,作品散见《散文选刊下半月》《散文诗》《中华文学》《鸭绿江》《西部散文选刊原创版》等全国数十家报刊媒体,迄今已发表作品50余万字,指导学生发表作品近40万字。散文《母亲指尖上的端午》荣获“2020年首届吴伯萧散文奖”单篇散文作品奖,散文《一碗白米饭》荣获“我的老师”首届新时代全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征文奖,诗歌《战瘟神》荣获2020年度今古传奇出版传媒集团抗疫优秀作品奖。出版有儿童诗集《留在童年的诗集》一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