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他们点赞!连云港3名见义勇为人员获省政府表彰
2020-12-14 10:2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张笑爽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获悉,日前在南京召开的全省第12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连云港3名见义勇为人员江顺利、张庆功、寇永来获省政府表彰,分别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此外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被评为“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据悉,此次表彰大会对2017年5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期间全省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

江顺利 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区云台街道丹霞村村民

2019年12月25日22时许,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街道搭乘孙某的“顺风车”,用匕首威胁孙某并索要钱物。江顺利途经此地用力拍打车窗玻璃并高声喝止,将手伸进车内拽住嫌疑人。嫌疑人用力打开车门将江顺利撞倒后下车逃跑,江顺利在追赶过程中多次摔倒。随后公安机关根据江顺利提供的线索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抓获。

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

张庆功 中国移动铁通赣榆支撑中心公司职工

2019年2月10日上午,张庆功与同事到石桥镇检修设备。工作过程中,听到呼救声,张庆功立即赶到事发地,跳入5米深的河中救人,他抓住轻生女子的衣服,拼命向岸边游。由于该女子身着冬装异常沉重,张庆功筋疲力尽大声呼救,同事也立即跳入水中,最终合力将轻生女子救上岸。

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寇永来 青岛恒中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连云港市赣榆区人)

2019年10月4日,在沈海高速796公里处(赣榆段),一辆轿车撞到高速公路隔离带侧翻,人员被困。寇永来发现险情后,立即将车停下,拿出车上的灭火器跑到现场,对事故车辆进行喷洒消防,并找出一把应急安全锤,爬上侧翻车的车顶,用安全锤敲碎车窗玻璃,和路过的群众一起将车内4个大人和1个小孩拉到了车外。

江苏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

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

近年来,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勇于突破创特色,在站点运行上激发新动能。通过深入细致考察正义联盟平安志愿者组织,于2018年9月在李浩警务室创先设立见义勇为工作站,把见义勇为基因注入公安元素,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平安志愿者组织中落地生根,有效提升广大平安志愿者积极性和参与度。正义联盟见义勇为工作站成立以来,共注册平安志愿者人数3.5万人,每日开展防范宣传、隐患排查、巡逻防护、邻里守望等工作,共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235条,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146人,排查清除各类隐患800余处,先后有5人获省级见义勇为表彰人员,有力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筑牢了平安守望模式。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国、惩恶扬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永不退色的民族精神,也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最安全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连云港自古就是一片充满正气的热土,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传承,古有田横守义不屈,宋有稼轩起义抗金,前有八百忠魂同仇敌忾血洒抗日山,后有海宁义僧抗击日寇殉国花果山,更有欧阳海式英雄吕祥壁壮举誉满神州大地。近年来,我市积极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不断涌现,先后有多人荣登见义勇为“江苏好人榜”,20余人获评“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江苏最美见义勇为送报工、送奶工、环卫工”,在港城大地上唱响了匡扶正义之歌,崇尚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成为连云港这座城市的鲜明特质。

标签:见义勇为;连云港;见义勇为人员;江苏省;江顺利
责编:张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