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卫生院内别样“三八”节:无偿献血传递爱
2020-03-09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姜萌、霍芳芳)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血液采集量下降情况,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东海县房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单位职工为爱逆行,用鲜血传递爱心,支援战“疫”!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

“作为一名护士、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未能参与到一线抗击疫情,但我愿意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用热血来战胜疫情。”霍芳芳微笑着说,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她已连续工作49天。

姜丽、刘建梅、寇慧芳是护理组的三朵姐妹花,她们工作在集中隔离点、输液室、预检分诊,前一天就商量好时间,相约来到献血点,献血后又急匆匆奔赴各自的岗位。

卢萱是一名95后,化验室最年轻的检验技师,平日工作中与“血”打交道,深知对病人而言血液不可或缺,得知因疫情献血人数减少,她第一个来到献血站。

陈炜是一名执业中医师,今年54周岁,疫情期间,她的主要工作岗位就是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空余时间还会研究中医药对新冠肺炎的防治知识,她说:“我要赶在献血最后年龄段前,发挥余热。”

男同胞也不甘示弱,分管院长柏柳枝,是定期献血者,累计献血量已达4500mL;外科主任唐进不顾值夜班的疲劳,一交完班就直奔献血站……血量有限,爱心无限,为爱接力,为爱逆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海县房山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