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智能装备将在澳洲矿山“上岗”
2019-10-15 14: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赵鲁)昨日,笔者从天明机械集团获悉,世界第一大煤炭企业、美国矿业巨头——美国博地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 Corporation)认购的第二台套刮板机产品已发往博地能源公司所属的澳大利亚矿区投入作业。

  据了解,为了扩充产能,美国博地能源公司今年初在全球寻找业务合作伙伴,最终天明机械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制造水平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成功突围,开创了中国刮板机出口美国的历史先河。自合同签订以来,天明机械积极运用现代化科学保障措施,严密组织生产流程,严把产品质量关,紧密对接美方生产实际需求,开展了包括材料研究、优化设计、智能控制等在内的大量技术攻关和提升工作,产品得以顺利下线并发往美国。

  此次发往澳洲的智能化交流变频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是现代化采煤的高效智能重型输送装备,其运用变频一体驱动技术,适用于煤矿高产高效综采工作面需求,具有调速范围大、启动及制动性能好等特点。并且,该设备保护性能完善,可实现自动平滑加减速、快速制动、故障显示等功能。而变频一体驱动技术可使刮板输送机刮板链的运行更具“智能化”,运行速度可随煤炭装载量的大小而变化。天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变频驱动刮板输送机不仅可延长减速器、链条、链轮轴组等关键零部件的使用寿命,同时具有装机功率大、输送能力强、运输距离长等优势,设备性能可靠,质量稳定,可以提高综采工作面的产量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早前,天明机械发往美国的第一套刮板机也是由天明机械技术团队调试完成的。该设备是由天明机械自主研发,也是中国出口美国的第一套刮板输送机设备。天明机械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产品生产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调试的过程中,他们实现了刮板输送机智能联动控制、智能监测、故障诊断和智能维护。经过三天地面联合调试,他们确保让天明机械的刮板输送机产品表现出较好的适应能力,运行稳定,性能卓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