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潮河湾景区第三届葵花节
2019-09-23 10: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慧)昨日上午,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潮河湾景区第三届葵花节开幕。连云港市委书记、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发来贺词。副市长吴海云出席开幕式。

  项雪龙在贺词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农民朋友、农业工作者及关心连云港农业农村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稼穑从来关社稷,秋风丝缕涉民生。近年来,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发展取得许多历史性突破,正在加快步伐向农业强市迈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希望全市上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共同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连云港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长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思路、深化研究,依托连云港市农业资源优势,不断拉长产业链,做大做强品牌链,着力提升价值链,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自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三农”工作地位得到进一步彰显,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明显提升,优秀文化传统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

  灌云县近年来着力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发展目光聚焦在亟待振兴的乡村上,围绕“一座佛、两棵树、三朵花、四季景”,从零起步迅速打开了“伊山伊水伊甸园,真情真意真灌云”的乡村旅游新局面。大伊山、伊芦山、潮河湾、伊甸园等已经成为灌云一张张靓丽的名片,灌云的乡村旅游产业已经成为连云港市带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样板。今年的丰收节与潮河湾一年一度的葵花节相伴,特色突出,很好地结合了当地民俗文化,开展了“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连云港“三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