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十大地标美食在中国江苏国际餐博会上发布
2019-09-23 10: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韩亮)9月20日至22日,以“品质餐饮、共享美好”为主题的2019第九届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在南京举办。餐博会期间,省餐饮行业协会集中发布了中国地标美食江苏13市的十大菜品、十大面食小吃。

  连云港市十大地标菜品包括:富贵墨鱼、老醋蛰头、椒盐虾球、灌云豆丹、油爆乌花、太极海胆紫菜、豉香五彩大黄鱼、养生菊花杏鲍菇、秦山岛吊水鲈鱼、黑椒葱头焗沙光鱼。十大地标面食小吃包括党饼、海葵面须、板浦凉粉、虾皮鸡蛋灌饼、东海澳牛水饺、味芳楼鲜肉馄饨、味芳楼鱼汤手擀面、老海边石磨手工煎饼等。

  连云港素有“东海名郡”“东海第一胜境”之誉,是江苏美食历史悠久、烹饪原料富集、文化厚重之地。地理之利促进了连云港饮食业的发展,捕捞业的发达使得连云港菜善治海鲜,追求味美。连云港菜又称朐海菜,既有南方菜鲜、脆、嫩的特点,又融入了北方菜咸、色、浓的特点,形成了咸鲜适中的独特风味,其菜用料广,善调味,重火候,注品质,讲时令,形神兼备,特色明显,享有“味擅三省,名重两淮,料兼山海,根植万家”之美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