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期间缤纷草花将扮靓连云港城区
2019-09-18 10: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雅萱 夏秋 马军) 昨日,海州区绿化工作人员忙于秦东门大街与盐河路交叉口绿地整理,并栽下了万寿菊、一串红等时令花草。目前,由市各级住建部门主导的节前城区绿化美化工程正在各区重点路段和广场绿地紧张实施,仅中心城区就有30多个重要节点,将栽植各类时令应景草花50余万株,累计绿化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相关单位还将在城区设置大型主题绿雕组合,此举不仅提升城区绿化景观颜值,也将为连云港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一抹亮色。

  近年来,连云港市城市园林绿化层次不断提升,“出门见绿”已成为常态。为营造“三季有绿,四季有花”的景观效果,连云港市此前已连续多年分季节在市区主要路口栽植不同的时令花草。为更好地装点节日期间城区路口,提升城市道路景观颜值,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分,市城乡建设部门今年强化了道路补充绿化力度。为保障港城秋季“增色添彩”景观效果,市住建部门早在8月下旬就陆续启动各路口绿化施工。

  此次海州区已对朝阳路、苍梧路、绿园路、郁洲路、灜洲路、人民路、海宁路等主要路段分别行动,陆续换植各类草花,同时换植草花的还包含海连路103个花箱及巨龙路300余个小花箱,本次栽植的品种有绿叶或红叶鸡冠花、一串红、粉色矮牵牛,外加黄色或橙色孔雀草等,时令花草栽植面积上万平方米,共栽植草花50余万株。赣榆区和东部城区相关路口和转盘换植的草花品种同样以易培育、成活率高的孔雀草为主,并辅以花色热烈、适应性强的红黄色调的搭配,部分品种还起到了延长观赏时间和提高城市街头整体景观效果的作用,这将为营造国庆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氛增色不少。预计本次草花换植工作将于9月20日前全部完成。

  为渲染国庆节日气氛,展示现代化海滨城市崭新形象,除在城区重点地段、道路交叉口、公园广场空间等栽植宿根花卉、时令草花,增设布置花箱,市及各区住建部门还将在龙河广场、市开发区入口和在海一方公园等人流集中广场绿地和重要节点设置大型主题绿雕等立体绿化组合,让固有城市绿化、新增时令花草与城市亮化设施一道营造特色景观。此外,市区各大公园也将在醒目位置摆放花草盆栽,已完工的瀛洲公园和高公岛渔人码头公园也正式向市民开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