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调研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
2019-08-28 10:2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调研。他强调,要积极抢抓自贸区获批重大机遇,深化系统研究、完善功能定位,创新体制机制、做强产业支撑,在新起点上推动自贸区建设提速提质,加快打造具有更强辐射带动力的“一带一路”强支点。连云港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吴海云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了连云港综合保税区,现场查看综合保税区通关作业流程、监控指挥中心及相关演示,详细了解综合保税区一期运行情况。项雪龙强调,综合保税区是我国除自贸试验区外,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监管区域,也是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支点城市的重要平台载体,要坚持高点定位、对标一流,深化与自贸区的对接,着力促进外贸优进优出、深化制度创新、加速项目集聚,不断提升连云港综保区的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力,努力打造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

  来到中华药港核心区工地现场,在听取中华药港核心区相关情况、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后,项雪龙指出,新医药是连云港最具特色的主导产业,建设中华药港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连云港推动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连云港市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华药港”目标定位,积极开展制度创新,加强医药行业创新能力培育,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药创新基地。要充分发挥自贸区的综合优势和连云港医药产业的集聚效应,围绕创新、管理、服务、人才等方面,深度拓展产业链条,加快推动项目集聚,助推连云港更高质量发展。

  在连云港市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项雪龙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对该中心审批服务提速增效、优化创业软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项雪龙指出,要切实增强对外开放意识和创新意识,结合自贸区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厚植投资兴业热土。要在自我革新中迈出新步伐,不断完善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助力项目落实落地,确保自贸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推进自贸区建设,项雪龙强调,要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始终坚持以国际的视野、世界的眼光、国际的标准,来推动自贸区建设。要大胆探索创新,积极对上争取,促使简政放权、“放管服”深入推进,努力实现审批时间更短、营商成本更低、发展环境更优。要依托自贸区平台,着力抓好项目招引等工作,更大力度招才引智,以自贸区建设的提速提质,引领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记者赵芳)

标签:连云港;雪龙;综合保税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