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72家无物管小区年底前将被物业统一接管
2019-08-02 08:5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物业进驻之后,小区的整体环境明显比以前有序多了。以前由于没有物管,小区给人的感觉就是脏乱差,杂物随意堆放的现象很严重,而且任何人都可以进出小区,安全方面也没有保障。现在在物业的管理下,小区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清扫,保安也24小时在岗,平时居民遇到什么困难也可以向物业反映,大家都很满意。”昨日,家住海州区新浦街道新桥社区陶瓷厂宿舍的张玉彩谈起当前的居住环境,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

  陶瓷厂宿舍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一直以来都缺乏物管的有效管理。虽然近年来小区被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小区内的道路硬化了、路灯装上了、化粪池不堵了、花花草草也多了起来,宜居水平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但居民总觉得还缺点什么,道路这边扫完那边就被扔上了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是十分突出,管理和服务上的缺失让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极易回潮。

  为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睹点”、“痛点”,海州区于2017年年底将无物管的陶瓷厂宿舍小区作为政府兜底管理的试点来打造,通过给予适当的财政补贴,让江苏瀛洲发展集团下属的国有物业企业清源物业对辖区内的无物管小区进行统一接管,探索无物管小区长效化管理机制,为多年来“没人管”“不好管”的老大难问题找到了解决路径。试点成功之后,海州区不断扩大对无物管小区的兜底范围,截至今年7月底,清源物业已对海州城区所有街道实现全覆盖对接,已入驻无物管小区共36个,累计投入了近100万元对小区公共设施进行维修升级,并根据小区规模大小,灵活配置保安、保洁、项目经理、维修电工等相关人员,确保管理到位有效。

  昨日,笔者在已被接管的日月花园小区内看到,几位老人正带着孙子孙女在小区新修建的儿童娱乐设施处玩耍。“以前这里是个大水池,但是总盛不住水,几次装满都漏光了。新物业进驻之后,将此改成了景观水池。这块独立的圆形景观还被改造成了儿童乐园,小区里的孩子总算有了玩乐的地方。”其中一位孙姓老人说道。“日月花园小区是个大型小区,共有23栋楼,目前已投入了约50万元,完成了停车位增划、地下车库照明改造、楼道灯重装更新、灭火器配备等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对消防设施进行系统地完善,并全面检修高层电梯,提升居民居住品质。”清源物业公司物业经理董自照介绍,“为了清除乱拉乱接电线情况,我们还在具备条件的小区增设了电动车棚并安装了充电桩进行统一管理,新接管的公安局宿舍、泰业小区、公安小区均已安装完毕。”

  瀛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李庆飞介绍,根据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前,海州区纳入政府兜底管理的72家无物管企业将全部由清源物业统一接管。届时,这些曾经“没人管”的小区将彻底告别没有物业管理的乱象。(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影 王一平)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