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调研农村户厕改造及饮用水源建设工作
2019-07-12 17:2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长方伟赴赣榆区、灌云县,专题调研农村户厕改造、饮用水源建设及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有效举措,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副市长吴海云、黄远征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方伟先后来到赣榆区龙头村、大官庄村及灌云县六里村、林庄村,实地察看农村户厕改造及公共厕所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方伟都深入群众家中,听取大家对户厕改造的意见建议,看到群众积极支持户厕改造后,方伟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主动倾听百姓意见,加强宣传发动,真正将农村户厕改造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赣榆区小塔山水库、莒城湖备用饮用水源地、墩尚泥鳅养殖园,灌云县叮当河取水口、伊云湖应急水源地,方伟详细了解饮用水源建设及水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生态环保意识,严格落实源头管控,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方伟强调,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惠及百姓的重要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加快农村户厕改造,早日让群众用上无害化卫生厕所,同时要结合管长制工作,抓实抓好农村管网建设、污水收集处理及面源污染管控等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高度重视备用水源、应急水源建设,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逐步提升水污染防治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地方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确保民生实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科学指导,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杨慧)

标签:工作;灌云县;农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