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调研中华药港建设工作
2019-07-02 10: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调研中华药港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指示精神,进一步放大连云港医药产业优势,强化错位竞争、狠抓招商引资、加大政策扶持,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华药港。市领导尹哲强、徐家保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来到江苏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实地察看了江苏原创药物研发有限公司及荣森基因,深入研发平台、实验室和实训基地,与研发人员亲切交流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工作。在中华药港核心区项目建设现场,方伟勉励相关单位要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伟先后听取了中华药港建设情况汇报及部分企业、院校的意见和建议。方伟指出,今年以来,中华药港建设速度加快,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按照打造标杆和示范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建设“大树”顶天立地、“百花”竞相开放的中华药港。

  方伟强调,要加快突破。连云港建设中华药港既有基础、有空间,也有差距、有压力。要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路径,围绕优势领域和环节,集中重点力量和资源,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华药港。要错位竞争。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全力建设药物生产制造基地、休闲养生福地和药物物流贸易重地,走出一条依托企业主体、强化政府支持的创新型医药研发生产道路。要打牢基础。优化公共配套服务,强化政策支撑,加快创新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及合作交流平台建设,同时要开展精准招商,搭建专业运营平台,大力引进孵化竞争力强的项目,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国际化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优化服务。市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科学指导、强化服务,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等方面的难题,形成全市共抓共建中华药港的浓厚氛围。(记者杨慧)

标签:中华药;标杆;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