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巡查大浦河整治工作
2019-06-11 13:0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长、大浦河河长方伟巡查大浦河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牢树立系统思维,不断强化管控治理,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攻坚状态,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领导尹哲强、吴海云参加活动。

  巡查中,方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龙尾河建国路桥、大浦河人民桥、大浦河新磷矿化南门、大浦副河金桥路桥及开泰河昌圩路桥等处。排污口排查进展如何,污水处理能力有多少?方伟边看边问,并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区级、街道河长交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方伟对大浦河前一阶段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水污染防治工作紧迫感、危机感,坚持不懈、勇于攻坚,切实将大浦河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巡查期间,方伟强调,水体污染表现在水中,根子在岸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追根溯源、控源截污,加快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新时代城市建设理念,提高建筑建设标准,加快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加速老旧小区改造,严格企业排放标准,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各板块要落实治水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各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治水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杨慧)

标签:水污染防治;工作;巡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