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率连云港经贸代表团在格鲁吉亚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19-05-22 15:1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5月19日至21日,市长方伟率我市经贸代表团在格鲁吉亚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期间,方伟先后拜访考察相关机构和企业,进一步深化我市与格鲁吉亚在港口物流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市领导鲁林参加相关活动。

  在第比利斯市,方伟一行拜会了格鲁吉亚国民经济部和格鲁吉亚铁路公司。格鲁吉亚国民经济部交通和物流发展政策司司长柯杰婉萨卢柯瓦婕、格鲁吉亚铁路公司总裁大卫皮拉泽分别介绍了格鲁吉亚经济贸易、交通规划、投资政策和中欧班列在格运行等情况。方伟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定期交流会商机制,加强物流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国际班列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的建设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

  在巴统市政府,方伟与巴统市市长拉沙柯马希杰举行会谈。方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连云港市积极推动与巴统市建立发展友好城市关系,依托两市港口的优越地理位置,开发和共享陆路节点城市物流网点资源,深入推进物流产业合作,加快形成“串珠链”格局,促进东西双向运输对流均衡化。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释放合作潜能,加强多领域、全方位的沟通交流,推动两市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拉沙柯马希杰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见为契机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加强合作,积极推动两市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

  在格鲁吉亚期间,方伟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巴统港及华凌集团第比利斯国际商贸城项目。连云港市与巴统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协议备忘录,市港口集团和巴统港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两市将在过境运输、仓储物流、经贸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记者杨慧)

标签:格鲁吉亚;交流合作;第比利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