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5-14 11:0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传达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张同生、万闻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步骤要领,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体现了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动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战略谋划,为我们持续推进专项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入学、用心悟,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连云港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就推动专项斗争持续走向深入,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抬高标杆,始终保持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战略地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深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上全局突出位置,持续用力地推进落实到位;深刻认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现实意义、基础作用,紧扣打造“最安全城市”的目标,以先进地区为标杆,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把扫黑除恶作为维护公共安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抓手,彻底排查整治各种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全面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发展环境,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朗朗乾坤。

  会议强调,要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的浩大声势。进一步加大主题宣传、基层覆盖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形成处处可见、人人关心的浓厚氛围;发动鼓励群众参与专项斗争,做好重大成果、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的宣传表彰工作,真正把社会的正气弘扬起来,把连云港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来。要科学组织、依法打击,加快形成从严从速的有力震慑。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推进,条线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步调一致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实事求是的态度,牢牢把握案件办理这一核心环节,对黑恶犯罪界定要准、行动要快、打击要狠,把专项斗争的硬拳头和法治建设的严要求有机统一起来,确保把每个案件办出力度、办成铁案。要注重分类施策、提升实效,对危害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尚未构成刑事犯罪的,切实处理到位、震慑到位;对较为复杂的问题,认真开展综合治理,力求从根本上化解,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深挖源头、标本兼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度介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不管涉及到谁、级别多高、势力多大,都一查到底,从严处置、绝不姑息,不断净化连云港的政治生态,真正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呈现的良好态势,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全力以赴把新医药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营造支持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真正以创新引领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记者孙飞)

标签:斗争;扫黑除恶;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